弱水三千我只取你狗命

“可是亲爱的,野蔷薇不该被定义,你才是自由本身。”

向日葵乐园.33🌻

 青春常开不败,爱意永不凋零.

  “我的爱将一直为你绽放,直到永远.”

  

   演出如期举行,没有昂贵的门票,也没有过分的宣传,但空间并不算特别宽敞的酒吧里还是挤满了不同年龄阶段的观众。

  加西亚夫人和洛佩斯先生一家坐在一起,亲密得如同家人。她打扮得很漂亮,穿了十多年都没有穿过的红色连衣裙,橄榄色眼睛充满期待。同样穿着长裙的洛佩斯夫人挽着她的手臂坐在旁边,一头和吉拉索一样的红发盘得很精致,目光追随着在舞台侧边准备的吉拉索和纳森。

  “谢谢你们一直以来对纳森的照顾,”加西亚夫人握住洛佩斯夫人的手,“回到锡切斯的感觉太棒了!”

  “锡切斯永远是你的家,阿莱格里亚,”洛佩斯夫人提她整理头发,“纳森是个好孩子,我们都很喜欢他,而且他和吉拉索在一起很好,不是吗?”

  “当然是件好事,其实我也应该感谢吉拉索,”加西亚夫人温柔地看向纳森身边的红发少女,“她改变了我,也改变了纳森,还改变了我们之间的关系,认识她以后我才发现原来生活完全可以不用过得那么糟糕。”

  梳着麻花辫的芙洛伊和她的好朋友加夫列尔一起给在场的每个人分发向日葵,向日葵开得很灿烂,金黄的颜色带着夏日的气息。等发到纳森时,芙洛伊特意把自己精心包装了半个小时的一小束向日葵塞在他怀里,然后看了看吉拉索,吐了吐舌头,转身就跑。

  纳森把向日葵递给吉拉索的时候,顺势把她带到怀里,在她光洁的前额落下一个温柔的吻。

 吉拉索双颊微微泛红,她的红发梳成半扎发型,两侧编成细小的辫子,脸上化了很精致的妆容。带闪粉的眼影很适合她,衬托出她绿中带蓝的眼睛更加清澈明亮。只不过一个夏天过去了,她依旧没有学会很流畅地画出眼线,今天这两条完美的眼线出自约兰达之手。

  身上的果绿色吊带背心和金黄色百褶短裙衬得她的皮肤越发白皙细腻,胸口的位置绣着一朵很精致的向日葵,向日葵和她脖子上的项链相互照应,同时也很好地契合了向日葵乐园这个名字。纳森穿着薄荷绿条纹衬衫,蓬松的卷发依旧略微凌乱,两人站在一起时就像打翻了夏天的调色盘。

  她就是一支向日葵,一支只属于他的向日葵,在锡切斯的长夏热烈地绽放,盛开着毫无保留的纯粹爱意。

  洛萨在另一侧帮恩里克把鼓搬上舞台,等搬完最后一个部件时,吉拉索和纳森都看见恩里克拉起洛萨的手臂,羞涩地避开灯光和大部分人的视线,在舞台一侧的角落小心翼翼地拥抱了气喘吁吁的女孩。洛萨愣了一下,随即展开笑容,双臂环住恩里克的肩膀。

  “洛萨其实一直都是喜欢恩里克的,”看到洛萨漂亮的脸上惊喜又温柔的笑,吉拉索想起约兰达之前说过的话,“只是她的爱太小心了,因为她没有把握会被他选择,所以她习惯把自己的感情藏在内心深处。”

  可是单纯的洛萨忘了恩里克总是在人多的时候第一个找到她,褪去青春的冲动,少年更加懂得珍惜一直常伴身边的人,如果恩里克不在意她,又怎么会在两人明明只相隔一条街的情况下还要坚持送她到家门口呢?

  锡切斯的长夏见证了太多太多汹涌的情愫和清澈的心事。

  演出准时开始,“Sunflower Paradise ”乐队的成员逐一登上小舞台,台下立刻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充满激情的欢呼。埃斯特拉在西蒙的指导下已经能熟练地操控灯光,聚光灯精准无误地照在每一位成员身上。

  吉拉索是键盘手,也是乐队目前唯一的女孩,三个男生一致把最前方的位置给了她,她的两侧分别是吉他手纳森和贝斯手莱奥,然后靠后一点是鼓手恩里克。一支还不成熟但完整的新兴乐队出现在大家面前,也许是第一次以这种形式登台演出的缘故,每个人脸上或多或少都有些紧张的神情,尤其是性格本身就比较腼腆的恩里克,他极其不自然地攥着鼓槌,目光紧盯着鼓面,是不是瞟一下台下的观众,当看到洛萨的时候,少女向他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

  索菲亚在正前方向莱奥和其他人挥手,约兰达冲吉拉索做了个调皮的鬼脸,芙洛伊和加夫列尔摇着向日葵在台下蹦蹦跳跳。吉拉索转过头,刚好撞上纳森的目光,两人不约而同地扬起嘴角,相视一笑。

  罗德里格斯先生今天依旧热衷于西部牛仔的打扮,甚至特意戴了方巾,他旁边站着为了对应气氛所以穿了并不常见的花衬衫和休闲短裤的洛佩斯先生,两人搂肩搭背地互相倚靠着对方,文学家马查多先生也参加了这次演出,他穿着正式的西服,还打着领带,脸上带着略微尴尬的微笑,打扮得就像是出席讲座一样,与酒吧的环境显得格格不入。他的妻子站在他旁边,温柔地挽着他的胳膊。

  其余地方的灯光暗下去,西蒙调试好音响,高举双手对着台上做了个OK的手势。莱奥点了点头,随着第一个和弦响起,台下无数双眼睛期待的目光便聚焦在舞台上。

  不同的声线混合在一起,年轻的,清澈的,青涩的,充满蓬勃生命力的,来自少年和少女的声音,带来独属于锡切斯之夏的奇妙听感。

  吉拉索修长的手指在电子琴琴键上灵活地跳跃,轻快的音符串联成欢快的旋律,纳森侧过头看到她放在黑白琴键上的手,恍惚回到了七月的那个清晨。

  “你想听吗?”向日葵少女满脸笑容地问他,“看在那一束向日葵的份上,我可以弹给你听。”

  我可以为你弹任何曲子,只要你想听。

  他想起来她坐在三角钢琴边,身上穿的不是礼服,只是普通的背心和短裤,但单薄的腰背依旧如同表演那般挺得笔直。

 流淌的音符连贯成他未曾听过的钢琴曲,她为他弹过舒伯特,莫扎特,舒曼,德彪西,还有一些他叫不上来名字的钢琴家,以及她最喜欢的门德尔松。

  “为什么偏要弹莫扎特呢?”当她笑着问这句话的时候,纳森尴尬地挠了挠头,在她面前她的认知是无比狭窄的,因为他知道的钢琴家总共不会超过二十个。

  吉拉索也看到了他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同样地回忆起两个月时间里和他度过的点点滴滴。

  她想起来她第一次见到他时他狼狈又尴尬的样子,想起他抱着吉他弹唱忧伤的法语小调时漂亮的橄榄色眼睛。

  她爱这双眼睛,如同月光下波光粼粼的塞纳河,缓缓流淌着法语小调也唱不尽的爱意。

  透过那双眼睛,她能够看到他对梦想的执着和对热爱的坚持,看到他年轻的躯体里沸腾的热血和追求美好的勇气。

  她想起他骑自行车载她去上钢琴课时她的手臂不自觉地环住他的腰,想起自己踩着滑板跟在他身后跟他开着不着调的玩笑,想起彼此之间一次次小心翼翼的试探,想起他在夏夜里炽热的告白。

  “我想追你,吉拉索,”少年坚定地看着她的眼睛,目光清澈如锡切斯的海,“如果我说我喜欢你,你会答应吗?”

  她记得他浑身湿淋淋拿着水管时肆无忌惮的笑,也记得他埋在自己肩膀上呜咽说“别丢下我”的无助和脆弱,对于吉拉索而言,纳森永远是比锡切斯之夏还要更为纯粹热烈的少年。

  而对于纳森,吉拉索则是八月烈日下灿烂盛开的向日葵,她像一束明亮的光,刺破阴霾和悲伤,伴随着《春之歌》和《仲夏夜之梦》的旋律,给予他从未触及过的美好,在每一个让他怦然心动的仲夏夜,不知多少个这样的仲夏夜里,他们聆听过彼此赤忱的心跳声,在年少的胸腔里爆发出爱的轰鸣。

  love me,please,love me like you do,my light,my lover。

  请尽情爱我吧,照亮我生命的光,我深深爱着的人。

  《向日葵乐园》的旋律将现场的气氛推到高潮,吉拉索弹奏着和弦,凑近麦克风,唱出第一句歌词。发音纯正的西班牙语和运用自如的弹舌音如同夏日里微醺的鸡尾酒,令人深陷其中不能自拔。

  所有人都举起手,跟着节奏舞动身体,台上台下汇聚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即便向日葵凋谢,但我的爱将永久长存。只要你依然爱我,我就永远年轻。

  青春常开不败,爱意永不凋零。

  乐队配合得很默契,Sunflower Paradise的首次演出获得了成功。听着台下潮水般一阵接着一阵的掌声和尖叫呼喊,聚光灯下每个人都忍不住红了眼眶。

  没有盈利,也不带有任何商业性质,有且仅有热爱,友善和信任,美好充满了空气中的每一个分子。吉拉索抬手抹了抹湿漉漉的眼角,指尖粘上些许眼影的闪粉,她转头看向纳森,少年用同样湿润的橄榄色眼睛看着她,目光温柔。

  西蒙和埃斯特拉交换了一下眼神,播放节奏鲜明的音乐,五颜六色的灯光闪烁交错,年轻的乐队成员冲下舞台,冲进人群,和观众们一同起舞,气氛再次被点燃。

  “你们太棒了!”朋友和亲人簇拥着他们,彼此紧紧相拥。加西亚夫人和洛佩斯夫人激动得热泪盈眶,罗德里格斯先生和洛佩斯先生已经喝得半醉,依旧搂肩搭背地感叹年轻的美好。

  吉拉索依旧娴熟地开香槟,带着泡沫的酒水喷涌而出,浸湿了她单薄的吊带衫,纳森也毫无顾忌地加入狂欢,他穿着湿了大片的薄荷绿衬衫,凌乱的头发遮住眼睛,挽着吉拉索纤细的手臂疯狂地跳舞,跳得毫无章法可言,香槟酒从瓶口晃出来,同时洒在她和他身上。

  即将离开锡切斯的约兰达喝醉了,她依旧跳着舞,泪流满脸地和每个人拥抱,没过多久就哭花了妆。

  “别用眼泪告别……”美艳的交际花跌跌撞撞地旋转,嘴里重复着这句没头没脑的话,吉拉索和纳森紧紧拥抱着她,约兰达一边尽力地挤出笑容一边泪如泉涌,脸上不同颜色的化妆品连同眼泪蹭到吉拉索的肩膀和衣服上。

  所有人都喝多了,吉拉索举着香槟酒瓶灌了一口,摇摇晃晃地撞进纳森怀里,贪婪地呼吸他身上混合着酒香味的气息。

  感受到彼此比平时略高的体温,纳森抬手抚摸她已经升起红晕的发烫的脸颊,微醺的少女在斑斓的灯光下越发唇红齿白。

  “你会一直爱我吗?”她喝得双眼闪闪发亮,眼神有些迷离,伸手撩开挡住他眼睛的乱发,他温热的气息喷洒在她脸上。

  “当然,我的向日葵。”少年低下头吻她涂了无花果色口红的唇,交换彼此炽热的呼吸和心跳。

  锡切斯的长夏伴随着热烈的恋慕走向结尾。

  纳森选择留在了这个彩虹小镇,留在了他的向日葵身边。

  不过故事并不会随着夏天的结束而完结,就像我对你的偏爱只会愈演愈烈。

  love me,please,my sunflower.

  请热烈地爱我吧,毫无保留,给予我比盛夏更加热烈的爱意。

  青春常开不败,爱意永不凋零,夏天会过去,向日葵会凋谢,但我的爱会一直为你绽放,直到永远。

  ——Sunflower Paradise The End.

  2022.9.13

  

  一些碎碎念∶完结撒花!!!呜呜呜虽然写的不好而且原创没人看完全自产自销但坚持了一个月构思码字还是很开心!还会继续坚持!平行世界里我的人物要永远快乐!🥰

  安利美人∶整整一个月全靠美人续命!每次看完视频和电影又开始疯狂写文哈哈哈,希望茶越来越好吧,他真的值得 用他代男主来写文真的很快乐!期待明年的沙丘2!完结了多放几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