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水三千我只取你狗命

“可是亲爱的,野蔷薇不该被定义,你才是自由本身。”

向日葵乐园.32🌻

  青春常开不败,爱意永不凋零.

  “ 所有的遗憾和不甘,都将随着盛夏落下帷幕,唯有爱与温暖长存心间。”

  

  八月的地中海是碧蓝色,海水在阳光下泛着粼粼波光.海水在太阳的灼烧下变得温暖,同样温暖的还有指尖触碰到彼此身体的温度。

  少年少女们踏着浪花嬉闹,互相泼水,互相推挤,发出一阵阵欢乐的笑声。

  纳森环着吉拉索纤细的腰,把她从碧蓝色的海中托举起来,然后抬起头注视她海一样清澈的双眼。

  吉拉索抬手扒开他潮湿的头发,露出含着笑意的橄榄色眼睛,从这双眼睛里,她能看到的不仅仅是毫不掩饰的爱,还有她自己的倒影。

  目之所及,皆是所爱之人。

  向日葵少女情不自禁地俯下身去吻她的爱人,像她小时候吻向日葵那样,没有丝毫杂念,纯粹而炽热的吻。

  少年的肩背依旧单薄瘦削,只是身上没有了烟草味,只剩下薄荷糖的清甜。唇齿相依的那一刻,吉拉索甚至产生了一种自己嵌进他身体的幻觉。

  纳森抬起头享受着她的吻,整个人浸透在她的气息里。他能感受得到她滴着水珠的长发落在自己肩上,与此同时她纤长的睫毛扫过他的面庞。

  请尽情吻我吧,在锡切斯漫长而又热烈的夏天。

  莱奥的专辑很快就全网发行了,凭借新颖的曲风和独特的听感,新歌成功吸引了一批新的粉丝,音乐平台账号上的播放量和关注量与日俱增。

  不过当莱奥告诉纳森专辑中播放量最高的单曲是吉拉索和纳森一起写的《向日葵乐园》时,两人脸上都出现了一种难以置信的神情。

  “真不可思议,”吉拉索眨了眨眼睛,“我是第一次写歌。”

  “说明你很有天赋,不是吗?”莱奥很激动地看着两人,“而且那首歌不管是结构还是旋律歌词都很棒!我觉得那是我专辑里最棒的一首歌,很多人在平台上向我询问你们的信息!”

  “别这么说,莱奥,”纳森双手交叉,手指不自然地摁了摁另一只手微微发白的骨节,“那是你的专辑。”

  “那是我们的,”莱奥及时纠正,“我早就说话你用过注册一个自己的账号,然后把你写过的作品都发布到平台上去,相信我,你会被赏识的!”

     纳森笑了笑, “我还没有考虑过这些。”

  “你应该考虑,”吉拉索把手搭在他肩膀上,“你已经坚持了这么久了,你应该被人看见。”

  “说实话我从来没想过我会被人看好,”纳森转头看了看她,“我都不敢相信我能够坚持下来。”

  “总应该给自己的热爱一个交代吧,”莱奥冲他挤了挤眼睛,“我们一起。”

  出乎意料地,专辑引起了巴塞罗那一家音乐公司的注意。公司负责人很快就通过平台和莱奥取得了联系,又从莱奥那里分别得到了吉拉索和纳森的联系方式。

  “他们特意问了我《向日葵乐园》的创作者!”莱奥在电话里兴奋地说,“他们说那是一首很棒的歌!”

  “这是个好机会,纳森,”吉拉索坐在钢琴旁边,随意地弹奏着《向日葵乐园》的旋律,“就是这家公司在两年前签下了当时并没有什么名气的Tienda Feliz,你真的应该去试试。”

  “真的可以吗?”纳森抬起头看她,手指用力握着电话,咬嘴唇的微小动作不经意间暴露出内心的紧张。

  “相信你自己,”吉拉索停下来,走到他旁边握住他的手,“我永远相信你可以做到你想做的任何事情。”

  纳森放下电话,紧紧地拥抱她,把脸埋在她柔软的长发里。

  公司位于巴塞罗那最为繁华的哥特区,负责人是个很有个性思想前卫的年轻人,他很欣赏莱奥和纳森那种朋克融合流行乐的音乐风格,经过简单的面试和交谈,他就决定签下莱奥和纳森,并希望他们能够在将来组建一支跟Tienda Feliz清新治愈风格截然不同的新式乐队。

  “我们可以去和恩里克商量,他在学校乐队当过鼓手,”莱奥兴致勃勃地投入规划,“如果吉拉索愿意的话,她完全可以担任键盘手!”

  “那太棒了!”纳森看起来也很兴奋,莱奥揽住他的肩膀使劲拍了拍∶“我们会成为世界上最棒的组合!”

  “你们想过乐队的名字吗?”吉拉索欣然接受了莱奥希望她做乐队键盘手的邀请,她挽着索菲亚的手,双眼亮晶晶的,“我想我们也需要取一个像Tienda Feliz那样酷的名字!”

  “我认为sunflower paradise就是个不错的名字,如果你们俩统一的话,”莱奥看了看吉拉索,又看了看纳森,“就叫向日葵乐园,怎么样?”

  吉拉索和纳森十分默契地相视一笑,夏日的风裹着年轻的笑声吹向未知的远方。

  莱奥准备在锡切斯开一场小型音乐派对,以酒吧为场地,为了庆祝专辑的发行,也为了庆祝纳森和自己成为公司的签约歌手,恩里克毫不犹豫地成为了鼓手,莱奥把电吉他交给了纳森,自己做起了贝斯手,一支并不成熟的乐队立刻开始了如火如荼的训练,埃斯特拉和西蒙一如既往地主动承担起灯光和音响的任务,洛佩斯先生和罗德里格斯先生承包了资金,索菲亚和洛萨邀约其他年轻人负责场地布置和宣传,连约兰达也费尽力气说服了母亲等到音乐派对之后再动身前往苏格兰,准备工作进行得热火朝天。

  加西亚夫人来得很突然,她没有和纳森联系,因为她希望她的到来对于他来说会是个惊喜,不过她联系了吉拉索,并请求她帮助自己保守秘密。

  吉拉索关切地表示自己可以到巴塞罗那的车站去接她,但加西亚夫人谢绝了她的好意,她说自己对去父母曾经的住所的路记得很清楚,于是吉拉索怀着期待的心情等待着她的到来。

  当加西亚夫人摁响洛佩斯家的门铃时,吉拉索第一个冲出去打开了门,并扑上去和加西亚夫人紧紧拥抱在一起,加西亚夫人温柔地抚摸她的长发∶“很高兴见到你,小向日葵。你的头发和你妈妈一样漂亮!”

  “欢迎回到锡切斯,夫人。”吉拉索抱紧骨瘦如柴的加西亚夫人,不禁有些心疼。

  当洛佩斯夫妇看到加西亚夫人站在门口时,两人脸上不约而同地出现了难以置信的神情,随后洛佩斯夫人上前将她抱紧怀里。

  “欢迎回来,阿莱格里亚。”洛佩斯夫人念出她名字的时候,已然红了眼眶。

  加西亚夫人安抚地拍着她的背,但自己的声音也已经哽咽∶“很高兴能再次见到你,亲爱的格洛莉亚。”

  “锡切斯永远欢迎你,”洛佩斯先生张开宽厚的怀抱同时搂住两人,并拍了拍加西亚夫人的肩膀∶“班德拉斯小姐。”

  他并没有称呼她为加西亚,而是用了她的原本姓氏班德拉斯,加西亚夫人在听到熟悉的西班牙发音时悄悄抹了抹眼角的泪。

  她身材娇小,身上的裙子看起来并不合身,因为消瘦,眼眶微微凹陷,但目光深邃而坚韧,精致的五官并不难看出年轻时的美貌。西蒙和芙洛伊都迎上来,一一拥抱了她。加西亚夫人拍了拍西蒙的肩∶“我离开锡切斯的时候西蒙还不满两岁。”

 纳森缓缓走上前来,与加西亚夫人面对面而立,两双几乎一模一样的橄榄色眼睛注视着对方,他清楚地看到母亲的脸上难得地化了精致的妆。

  “我们已经有一个多月没见了吧?”加西亚夫人抬头温柔地看着比自己高出许多的少年,伸手揉了揉他蓬松的卷发,“我很想念你,你不在巴黎的每一天都很想念。”

   “我也很想你,妈妈。”纳森笑起来,只是眼眶通红。

  纳森并不完全像加西亚先生,除了凌厉的骨骼轮廓,他还有一副和加西亚夫人相似的温柔眉眼。

  “你长大了,”加西亚夫人拥抱了他,“我真为你感到高兴。”

  纳森的手碰到母亲枯黄的头发∶“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妈妈。”

  “我向公司请了假,”加西亚夫人拍拍他瘦削的脊背,“因为我说过我一定不会错过你的演出。”

  纳森什么话也没说,只是紧紧地拥抱着瘦弱的母亲。

  演出的前一晚上,纳森安静地看着手机上的照片,长着茧子的指尖抚过屏幕上年轻的脸。

  那是一张全家照,还不满五岁的纳森留着和现在相差不大的发型,站在父母中间,对着镜头笑得眯起了眼睛。加西亚先生和加西亚夫人一左一右站在他的两侧,脸上同样是幸福的笑容。

  他们都还很年轻,加西亚夫人还留着长长的大波浪卷发,面容靓丽,加西亚先生的身材还没有现在健硕,头发的长度也和纳森现在差不多,这样的他看起来和纳森更加相像。

  明天也是他举行婚礼的日子。纳森看着那张熟悉又陌生的脸,心中五味杂陈。

  “你还恨他吗?”吉拉索也问过和加西亚夫人一样的问题,“我是说你爸爸。”

  纳森点了点头,然后又矛盾地摇头,就像他回答加西亚夫人那样,“恨,也不恨。”

  他有一千一万个恰当的理由恨他,比如从小就缺失的父爱,比如同龄人的冷嘲热讽和异样目光,比如嘴碎的邻居莫名其妙的言论和谈起他时总是要将他和“商业精英的儿子”扯上关系。

  但是转念一想,他到底恨他什么呢?恨他离开自己和母亲,恨他没有参与自己的成长,还是恨那些被生活和不同三观消磨殆尽的爱?

  或许有的问题本身就没有答案,又或者说,这样的问题,他需要花费一生的时间,去寻找一个聊以慰藉的答案。

  纳森的手指抚过照片上加西亚先生英俊的面庞,停顿了片刻,随后他用同一根手指悄悄擦了擦眼角。

  他从通话记录中翻出那个没有备注的号码,鼓起勇气摁下了拨通键。很长的忙音过后,电话那边还是传来了略微低沉的声音。

  “喂?”和上次一样的开场,但这一次没有任何愤怒和争吵,纳森竭力地平稳着情绪,开口说话的时候嘴角带着遗憾的笑容。

  “我想是时候该重新开始了,”少年橄榄色的眼睛里闪着泪光,“祝福你在往后的生活中一切顺利,加西亚先生。”

  “也祝福你,小加西亚,”低沉的声音有些哽咽,“我将永远为你祝福。”

  短暂的沉默过后,那声音温柔地说道∶“还有我会永远爱你,纳森。”

  “我也爱你,”纳森笑着抹去泪水,“父亲。”

  所有的遗憾和不甘,都将随着盛夏落下帷幕,唯有爱与温暖长存心间。

  

  一些碎碎念∶马上完结!为自己的坚持稍微感动两秒!

  安利美人!美人永远是我的创作动力!红玫瑰这套造型我能炫八百辈子!对卷卷毛没什么抵抗力属于是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