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水三千我只取你狗命

“可是亲爱的,野蔷薇不该被定义,你才是自由本身。”

I see you番外篇31(Neteyam×原女)

  阿凡达水之道世界观,第一人称叙述,Neteyam×海族原女,注意避雷!正文部分已完结!!开启番外~番外偏轻松日常向,可添加其他cp,请大家多多发送灵感~

  推荐搭配AURORA《Animal》《The River》以及电影原声带食用!

  我为猫猫人扛大旗!!

  🐳🐳

  番外.Eywa的安排(上)

  洛阿克终于迎娶了缇蕾娅,关于我美丽温柔的姐姐居然是同龄人当中最后一个完成婚礼仪式的人这件事,我之前从来没有想过。

  也不知是不是缇蕾娅太过于优秀的原因,从少女时代我就无数次幻想过她举行婚礼的场景,甚至会去偷偷构想被她所选择的终身伴侣。我总是想被缇蕾娅选中的人也许不一定会英俊到和她无比般配的地步,但一定温柔又强大,是我们梅特卡伊纳最勇猛忠诚的战士,不过当洛阿克出现在我面前时我就意识到,这一切都和我设想中的完全不一样。

  实话实说,洛阿克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完全说不上好,起码从他第一次登上岛礁就偷看缇蕾娅的时候起,我就对他不抱有什么好感。怀揣着想要保护好我最亲爱的姐姐的心情,我一如既往将他当做那些垂涎缇蕾娅美貌的混小子,蛮横且带点自私地将自己横在他和缇蕾娅中间,但我的直觉告诉我,缇蕾娅心中已经有了合适的人选,我的干扰无济于事。

  “离Sully家那个自以为是的混蛋远点!”我把话说得很难听,很直白地告诉她不要让洛阿克有机可乘,不过缇蕾娅并没有生气,只是揉揉我乱七八糟的头发告诉我不要胡思乱想,也不要凭借表象随随便便给一个不够了解的人贴上标签。

  我很气愤,因为我的好姐姐第一次站在了别人那边,于是我换了个方法旁敲侧击地向奈特亚打听这件事情,他比我稳重比我成熟,年龄也比我大,虽然大得不多,但我断定所有人眼里优秀的天才少年一定无所不知无所不晓。

  其实奥农似乎也能看出些端倪来,只是他从来不愿意承认。

  事实证明的确和我想的一样,奈特亚早就看透了一切,他告诉我这是洛阿克和缇蕾娅自己的选择,即便作为亲人也不应该过多干涉,他总是带着洞察一切的笑容对我说“不知道”,无论我怎样死缠烂打拐弯抹角也不肯多透露一个字,反倒是我稀里糊涂地被套走了很多话。

  “你肯定知道的,你什么都知道,只是你不想告诉我!”我气咻咻地坐在礁石上,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笃定奈特亚知道所有我想知道的事情,他弯下腰来掐住我的后颈左右摇晃,打趣地问我∶“你为什么总是盯着Lo'ak不放?难道你真的喜欢他?”

  “我早就说过了我不喜欢Lo'ak!”我气急败坏地拍开他的手跳起来,追上他就是一顿不分青红皂白的拳头,奈特亚握住我的双手笑得有些喘不上气来∶“不喜欢就好,我只是想确定一下。”

  “确定什么?”我莫名其妙地看着他,“这有什么好问的,我喜不喜欢他跟你有什么关系?”

  “当然跟我有关系!”奈特亚想了想,“因为他是我的baby brother,做为哥哥我或许应该祝福他……或者帮帮你?”

  “滚!”我恼羞成怒,毫不客气地推开他,“我喜欢谁也与你无关!你刚刚说过即便作为家人也不应该干涉别人的选择!”

  “我不会干涉你,Hilda,每个人都会做出自己的选择,包括我,”奈特亚侧着头冲着我笑,“如果你已经做出了选择,我也会祝福你。”

  “做什么选择,我才不要考虑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我赌气地把贝壳扔进海里去,“我也会祝福Tsireya,只要他觉得幸福——话说你有选择了吗?Neteyam?”

  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问这种奇怪的话,但奈特亚并不介意,而是认真而坚定地注视着我∶“是的,我已经有自己的选择了。”

  “哦——”我故意拉长尾音,不知道为什么觉得很失落,尽管他落在我身上的目光是那样炽热明亮,“是谁?”

  “Hilda想知道吗?”奈特亚依旧在笑,话问出口,我立刻又意识到他选择了谁似乎也与我无关,立刻改口∶“不想,管她是谁,不关我的事。”

  “真的不想?”我看着他略带戏谑的笑容觉得无比懊恼∶“你爱选择谁就选择谁!”

  “这样吗?”奈特亚重新在我身旁坐下,“不知道她会不会愿意。”

  “我怎么会知道人家愿不愿意,我连她是谁都不知道!你自己去问她不就好了!”我没好气地拧着脸别过头去,奈特亚把手搭在我肩上∶“Hilda有中意的人选吗?”

  “没有!”我毫不犹豫地回答,其实心里已经骂了一百遍“蠢货”,那时我刚满十四岁,还没到什么都知道的年纪,但也绝对不是一无所知的小孩,我不知道是否应该让他看到我青涩的爱慕,只能拙劣而又强硬地掩饰着自己的心绪,偷偷地寄希望于他某一天突然开窍,又矛盾地害怕被他洞察,如果没记错,那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体会“不敢”的滋味。

  在我的视野里,他太过于耀眼,就像混沌深海中依旧熠熠生辉的宝石一般,耀眼得让我连靠近都小心翼翼。但我还是忍不住絮絮叨叨地试探着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被他选中的姑娘一定也很优秀很漂亮。

  “是这样的,她的确很优秀也和漂亮,是一位勇敢无畏的战士。”奈特亚并不掩饰地承认下来,大方地表达着对他心上人的赞美,我看着他眼中流露出的欣赏,心虚地避开目光,羡慕中带点说不清的难过,梅特卡伊纳有很多勇敢无畏的战士,但并不包括我,那时候几乎没有人承认我有资格被称为战士。

  奈特亚温柔地告诉我说,没关系,一切都是艾娃的安排,包括缇蕾娅和洛阿克的彼此倾心。伟大的万灵之母注视着这颗生机勃勃的星球,并冥冥之中祝福着每一个生命。

  我并不是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说法,但我深信不疑,直到我们后来相爱,相伴,到结为彼此像终身伴侣,我都一直坚信着这是艾娃母亲的安排。

  “Hey!亲爱的,在想什么?”温热的手捏了捏我的后颈,我把视线从被女孩们围住梳妆打扮的缇蕾娅身上收回来,对上奈特亚清澈如初的眼睛时才猛然意识到手里的花环只编了一半,而且因为我不自觉的走神一些珊瑚花不知怎么回事散落了一地,连忙摇了摇头∶“没什么。”

  “还有什么事情是需要对伴侣隐瞒的吗?”奈特亚打趣地笑着从我手里拿走花环,环视四周确认洛阿克的注意力并没有放在我们这边时压低声音凑近我∶“不会还在跟Lo'ak赌气吧?因为他抢走了Tsireya?”

  “胡说什么!”我被逗笑了,抬手在他脑门上轻轻一拍∶“你总不会觉得我到今天还在想着娶Tsireya吧?”

  “那当然不行,你属于我。”奈特亚握住我的手腕,女孩们嬉笑的声音传进耳朵,我侧过头微微眯起眼睛看着打扮得艳丽娇俏的缇蕾娅,心中五味杂陈,高兴和感伤奇妙地混合在一起。

  奈特亚看了看一旁的洛阿克∶“不用担心的,Lo'ak已经长大了,相信他可以照顾好自己的妻子。”

  “我不担心,”我摇摇头,“我知道Lo'ak很爱Tsireya,他们深爱彼此,我为他们祝福。”

  洛阿克围着缇蕾娅转来转去,尾巴都快摇得开出花儿来了,缇蕾娅脸上始终带着幸福的笑容,温柔的目光注视着她选定的伴侣。

  时间过得太快了。我不止一次地感叹。

  奈特亚帮着我编织花环和布置场地,五颜六色的珊瑚花在年轻战士骨节分明的手中散发着清香,我看着他日益健壮的身躯和越来越清晰的棱角,觉得似乎一切都发生在昨天,但又好像已经过去了很久很久。

  “猜猜Aonung会不会像上次他婚礼你们灌醉他那样报复Lo'ak?”奈特亚寻找着有趣的话题,但我明显有些心不在焉∶“maybe……谁知道呢?Aonung现在得乖乖听他妻子的话,如果他报复Lo'ak你要去帮忙吗?”

  “上一次我也没有参与。”奈特亚似乎看出了我的不专注,并没有继续话题,而是拍拍我的后背告诉我他要去帮弟弟整理仪表并交代一些需要特别注意的事情,让我有事就过去找他。我并不方便时时刻刻和他黏在一起,于是和女孩们待在一起,虽然我真心为缇蕾娅感到高兴,但不知为什么总是难以完全融入气氛中去。

  婚礼仪式照常进行,我依旧扮演“引路者”的角色荡着小船引领载着一对爱侣的独木舟缓缓靠近码头,然后和奈特亚并肩站在水里看着洛阿克郑重地挽着美丽的新婚妻子走向首领和他大祭司。

  洛阿克长高了很多,不再是初来乍到时瘦削又叛逆的小男孩,他变得可靠,变得矫健,且依旧保持着年轻的澎湃和热烈,我早就已经消融了所有偏见,并相信在将来的生活中他一定能够照顾好最初选择看见他的缇蕾娅。

  父亲将两人的手交叠在一起表示认可,母亲带领族人吟唱祝福的颂歌,我注视着两个熟悉的背影,视线居然被不知不觉中弥漫的泪水模糊,不过不是悲伤,而是为此情此景感到动容。

  “勇敢的小战士为什么会在婚礼仪式上掉眼泪?”颂歌结束,奈特亚把手臂搭在我肩上,我连忙揉着眼睛吸了吸鼻子∶“只是觉得时间过得好快,而且想起了一些从前的事情。”

  妈妈早就说过人的心思会随着年龄的增长变得细腻,只不过我一时间无法应对自己突如其来的多愁善感,奈特亚低下头用下颌蹭蹭我的头顶∶“以后会越来越好,我们会一直在一起。”

  我点了点头∶“这是Eywa的安排。”

  奈特亚会意地笑起来,拍拍我的后背朝洛阿克走去。宴会已经在号角声中拉开帷幕,我登上码头,举起酒杯融入到舞动的人群中去,和族人们畅饮狂舞,抱着海柔尔转了一圈又一圈,直到晕头转向地冲散人群跌倒在码头上。

  族人们起哄着往我身边散开,海柔尔兴致勃勃地搂着我的脖子试图把我拉起来继续,我干脆双臂箍着她的后背仰面躺下,让她把整个重量都压在我身上,海柔尔把脸贴在我的胸口前面,念念有词地说着“。Strong heart”。

  “我很想你,Hilda,好想好想,”小姑娘奶声奶气地玩弄我项链上的吊坠,“虽然我们每天都见面,但我好久好久都没有像这样躺在你身上睡觉了,”她看上去似乎有些委屈,“我本来想到你屋子里去找你,明明上次你和Neteyam都允许的,但爸爸说我不应该去打扰你们——你们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要忙吗?”

  “你当然可以来,任何时候,待多久都行,My baby sister,”我安抚地拍拍小姑娘的后背,不经意间转过脑袋,隔着篝火跳动的火焰看见奈特亚挺拔的背影,他正端着酒杯和洛阿克交谈,洛阿克揽着缇蕾娅,满脸遮不住的骄傲。

  “Tsireya也要走了是吗?”海柔尔轻声地问我,双手搂得很紧,似乎很珍惜躺在我身上的每一分每一秒,生怕我会凭空消失一样。我眯起眼睛,端起放在旁边的酒一饮而尽,海柔尔好奇地撑起身子∶“酒是什么味道的?好喝吗?”

  “你想试试吗?”我玩心大起地用手指沾了一滴酒抹在海柔尔嘴唇上,随即看着她满脸期待舔舐却被呛得直吐舌头的样子哈哈大笑,或许是这笑声太过张扬,温暖又明亮的橙红色火光中,我看见奈特亚回过头来,用他金黄色的眼睛注视着我。

  洛阿克将他往我这边推了推,随后带着缇蕾娅骑上了伊鲁,我知道他们准备前往祖先海湾并在伟大的艾娃面前完成人生中做重要的大事之一,突然想起奥农今晚还算识趣,他并没有灌醉洛阿克,或许是不希望洛阿克在这么重要的日子里纠缠着缇蕾娅在艾娃面前玩一晚上划拳。

  “你为什么不找Lo'ak喝酒?像你们婚礼时候他算计你那样,”奥农和比安卡恰巧从身边经过,我恶作剧地抬手弹了弹比安卡的尾巴,比安卡俯下身来∶“小战士打算在码头上躺一个晚上吗?”

  “可不是人人都像你们这么恶劣,Hilda,”奥农欠嗖嗖地耸耸肩,“起码也应该为了Taireya考虑一下吧?难道你想让那森林小子到艾娃面前去展示他那些千奇百怪的手势?”

  “那叫划拳——”我大笑着翻了个白眼,继续举起酒壶喝酒,却因为躺着的姿势被呛得大声咳嗽起来,清冽的酒顺着嘴角溢出,划过脸颊流进头发里去,比安卡和菲黛拉手忙脚乱地试图将我推起来拍我的后背。

  “快来看看你的小战士,bro,”萨里托珈调侃的笑声从背后传来,很快熟悉的温度就覆盖上我的后背,我转过头去对上金黄色的眼瞳,没头没脑地问∶“你怎么在这里?”

  “我怎么不能在这里?”奈特亚反问我,我抬手随意指了指篝火对面∶“可是我刚才明明看到你在那边……”

  “我来找我的妻子。”奈特亚顺着我手指的方向看了一眼,很认真地回答我,我摇摇头∶“没关系,不用太关注我,我又不是小孩子。”

  奥农和比安卡互相传递着眼神,奥农伸手握住海柔尔的手臂,海柔尔马上就很懂事地松开了我,只是表情有些依依不舍,奥农将小家伙抱起来,跟着比安卡朝反方向走去,菲黛拉和萨里托珈也会意地跟上,很快篝火边只剩下我和奈特亚两个人。

  海柔尔并不完全像我,我暗自想,她比我懂事得多,要是换做我在这样的年龄,肯定是死活也不肯挪动半步。

  蓝色的手指落在我脸上,仔细地擦拭着我嘴角两边的酒水,我抬起眼睛,看到奈特亚抓起空空如也的酒壶上下晃了晃∶“都喝了吗?”

  “其实没喝多少,”我坐起身来,只觉得脑袋晕乎乎的,不知道是躺得太久还是酒精发挥了作用,“你为什么不去找你的Baby brother?你们刚才很长一段时间都待在一起。”

 “可以理解为你在对此感到不满吗?”或许是这句话实在太酸里酸气,奈特亚愣了一下突然笑起来,“他要跟他的妻子到先祖湾去,我跟着他做什么?”

  “我没有不满,我为什么要感到不满?”我摇头否认,奈特亚打断我的话∶“很抱歉忽略了你的感受,Hilda,我不该把你一个人扔在这边。”

  “什么抱歉不抱歉的,这么长时间了你还是那么喜欢跟别人道歉!”我皱皱鼻子,“这没什么的,我在这边玩得很开心,很久没有跳那么多支舞了!”

  “我应该把更多时间留给我的妻子。”奈特亚握住我的双手,“有什么不开心的事一定要告诉我,我们可以一起面对,别瞒着我好吗?”

  “我真的没有不开心,我很快乐,”我一时不知道该怎么解释自己复杂的心情,“Tsireya和Lo'ak在一起会过得很幸福,这是她的选择,也是Eywa的安排。”

  “是的,一切都在Eywa的安排之中。”奈特亚攥紧了我的手,手指与我的手指相扣,我侧着头想了想,“我只是觉得很庆幸。”

  “庆幸什么?”奈特亚很认真地看着我,我眯起眼睛,“庆幸你选中了我。”

  奈特亚眨了眨眼睛∶“为什么这么说?”我挑挑眉,做出一副并不在意的姿态∶“因为我觉得只有跟你一样优秀的人才足以跟你相配,但我一点都不优秀,我浑身上下都是毛病,我以为你会选择像Tsireya那样的姑娘,毕竟Metkayina好姑娘多得是,总之选择谁都有可能,只是我从来没想过是我。”

  🐳

  忙里偷闲更新一下,类似于Hilda半醉半醒酒后吐真言终于把憋在心里不敢说的话全倒出来 是小情侣升华成小夫妻关系以后的第一次交心谈心~还会有下半部分!🥰

   

评论(35)

热度(1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