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水三千我只取你狗命

“可是亲爱的,野蔷薇不该被定义,你才是自由本身。”

I see you番外篇30(Neteyam×原女)

  阿凡达水之道世界观,第一人称叙述,Neteyam×海族原女,注意避雷!正文部分已完结!!开启番外~番外偏轻松日常向,可添加其他cp,请大家多多发送灵感~

  推荐搭配AURORA《Animal》《The River》以及电影原声带食用!

  我为猫猫人扛大旗!!

  🐳🐳

  番外.被阿库拉袭击了吗?

  我睁开眼睛,斑驳而明亮的光影洒在脸上。或许是因为睡得糊涂了,当抬头看见蓝色的面孔时,我甚至愣了一下才想起来我并没有睡在屋子里,我搂抱着的人也不是缇蕾娅,于是大梦初醒地试图把搭在奈特亚身上的腿收回来。

  我的睡姿向来极为糟糕,不是一个人占了两个人的位置把缇蕾娅挤进角落,就是像一只巨型大乌贼一样把缇蕾娅五花大绑起来,很显然,我昨天晚上对奈特亚采用的是后者。

  祖先海湾环境静谧,我放轻动作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地尝试把挂在他脖子上的两只手也缩回来,灵活的细长尾巴突然顺着小腿扫过来,缠住了我的脚踝,环住我后背的双臂也猛然收紧,将我捆得动弹不得。我看了一眼他依旧没有睁开的眼睛∶“你醒了吗?”

  “没醒。”纤长的睫毛颤了颤,奈特亚迷迷糊糊地用脸颊蹭了蹭我的头顶,嘴角挂着一丝笑容,声音带着些一夜好眠后的嘶哑,我怔怔地盯着这张脸看了好半天,鬼使神差地轻轻啄了一下他的嘴角。

  金黄色的眼睛终于肯睁开来看着我∶“被我抓到了。”

  “好啦!你现在醒了。”我露出一脸计谋得逞的表情来,虽然不清楚现在是什么时间段,但光凭蔓延上珊瑚礁的表层海水已经被晒得暖和这一点就能够判断绝对已经不早了,“我想我们该回去了?我们已经在这儿待整整一夜了。”

  “没关系,所有夫妻都会这样,不止是我们。”奈特亚虽然这么说,但还是很尊重我的意见,松开缠绕住我脚踝的尾巴坐起身来。我终于得以收敛起这个丢人的睡姿,看见他揉着眼睛去寻找昨晚上乱扔的衣物,我也坐起来,从浅海里捞起不知怎么回事被推下珊瑚礁浸泡了一夜的上衣,看着海草上滴滴答答往下掉的水珠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

  项链和臂环缠绕在一起扔得满地都是,我快速地穿戴,抬眼看见奈特亚正认真地把歌绳绑上腰带,便识趣地撇开目光不去看他,而是自顾自低下头去解开乱七八糟绕做一团的项链。

  “看来小战士遇到了麻烦,或许需要向她的伴侣求助?”奈特亚蹲下身来,特意着重强调了“伴侣”二字,他从我手里拿过项链,很轻而易举地解开,我依旧保持着伸手的姿势∶“我还是不太习惯麻烦别人。”

  “你可以麻烦我,因为我不是别人。”奈特亚将珠串项链绕过我的脖子为我戴上,不知是故意还是无意地凑近我的耳朵∶“I feel what you feel,Hilda,Eywa作证,我与你融为一体。”

  我的耳尖颤抖了一下,眼睛不自觉地瞥向他的肩胛,果然看见几道深浅不一的抓痕,肩膀上的牙印尤为明显。虽然我很清晰地记得我昨晚的所作所为,但说实话并不太清楚发生的细节,初次尝试的胆怯和生疏充斥着我的每一根神经,让我甚至都不敢睁眼去正视他的动作和表情,只是隐约地承受着疼痛与欢愉的双重冲击。

  我的伴侣双手摁住我的肩膀,用一种欣赏艺术品的眼光端详着我,我被盯得不自在,皱了皱鼻子∶“盯着我做什么?反正你都已经见过了——”

  “因为我的妻子实在太漂亮了。”奈特亚这话说得实在太过于直白,我好笑地推他一下∶“你又不是第一次见到我!”

  “我也不是第一次那么认为。”少年起身拿起我晾在一旁的上衣绕到我背后去,仔细地替我系好绑带,因为常年抓握弓箭而生着薄茧的手指时有时无地触碰到我的脊椎,粗糙的触感让我忍不住缩着肩膀条件反射地躲了躲。奈特亚替我绑好最后一根带子,伸手捏捏我的后颈,在我第二次条件反射地躲闪后抓住我的肩膀将我向后揽进他怀里去用开玩笑的语气轻笑∶“不许躲开我!”

  我握着他的手臂倚靠在他怀里,他埋下头来,很熟练地撩开我的头发,亲吻了我颈侧的伤疤,温热的鼻息落在皮肤上,痒得我咯咯直笑。

  “你和从前一样,从来没有变过。”奈特亚的手臂交叉着绕过我的肩膀,我侧过头让自己的脸颊贴着他的臂弯∶“这就是真实的我,在你面前我似乎不需要做什么改变。”

  “不需要改变,只要是Hilda什么样都好。”他从一旁拾另一条项链为我戴好,我安静地等待着他为我穿戴好所有配饰,才缓缓站起身来,由于四肢发软打了个踉跄,顺便不动声色地抬手捶了捶酸痛的后腰,但即便我自以为这个小动作实在不算显眼,但依旧逃不掉奥马蒂卡亚年轻战士锐利的眼睛,奈特亚把目光停留在我身上,我低下头去,正好撞见他有些难以言说的微妙表情,不知为什么突然有些别扭∶“这是什么表情?”

  “真的很痛吗?”我看见奈特亚抬起头来,嘴角微微上扬似笑非笑,颇为尴尬地放下手∶“不痛,只是睡得太久了。”

  “I'm sorry,其实我能感受得到。”他抱歉地耸了耸肩站起来,温热的手掌贴合在我的腰椎部位轻轻按了按,“那时候我们的意识是相通的。”

  “你感受到了?!”我突然反应过来结合过程当中我们完全可以获得对方的全部感受,一时间为自己刚才的嘴硬感到无地自容,干脆破罐破摔道∶“好吧,是挺疼的,都是你害的,行了吧?”

  “我不是故意的。”奈特亚抿着嘴唇一脸无辜,我翻个白眼,“我知道,你是有意的。”

  “真的不是故意的,是我没有控制好自己,但我只是因为完全拥有你而感到兴奋。”修长的手指停留在我腰侧,我目光下移,这才注意到腰间皮肤上几个隐隐发红的指痕,莫名觉得好笑,心想自己这幅样子或许就像刚刚挨了一顿揍,奈特亚侧过头来看我嘴角变化的弧度∶“你笑什么?”

  “我就是觉得好笑——”我其实也说不明白到底哪里好笑,少年勇士长叹一声,抬手像从前那样掐了掐我的后颈∶“其实你可以告诉我,我不想弄疼你的,或许下次我应该再轻一些?”

  “没有下次了!”脑海里不时地回想起昨天夜里的缠绵悱恻,我浑身一热,着急忙慌地晃动尾巴在他腿上抽了一下,弯下腰去捡起他的绿松石项链绕到他身后为他戴上。我们之间的身高差距好像从来就没有发生过改变,我要举起双手才够得到为他戴项链。

  “森林里有很多这样的石头吗?”我的手指划过打磨得很光滑的绿松石,出于好奇询问,奈特亚侧过头来看我∶“不止这样的,还有其他很多,我会带你去看,我保证你会爱上森林,就像我爱上海洋那样。”

  我转了转眼珠,故意拿腔捏调地问∶“你爱上的是海洋还是我?Omatikaya战士?”

  “因为爱上你所以我愿意去接受并热爱和你有关的一切。”奈特亚回答得很流畅,不假思索,我听到了满意的答案,不禁喜上眉梢,但目光却抢先一步落在他后背深深浅浅的抓痕上,将我还没说出口的话狠狠噎了回去。我有些心虚地伸出指尖碰了碰他肩上的咬痕∶“你……疼吗?”

  “什么?”奈特亚似乎是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目光紧跟着落在我的指尖,我愧疚地低下头去,手指被烫了似的快速滑到他的肩胛,最后悻悻地缩回来∶“没什么。”

  “说实话是有点疼,不过没关系。”奈特亚转过身抓住我的手,很显然我手指的滑动轨迹已经将我出卖得一干二净,温润的金黄色眼睛微微眯起,带着干净的温柔笑意∶“这是我的妻子赠与我的礼物。”

  “你什——么时候才能少胡说八道点!”我拖长声音,挣脱他的手,伸出一个指头在他脑门上使劲儿戳了一下,自己却反被逗得先笑起来,奈特亚笑着握住我的手,趁机低头在我的手背上轻轻落下一个吻。

  “别闹了,”我抽回手,捡起扔在地上的刀鞘和腰带递给他,“再不回去大家估计要以为我们被涨潮的海水给冲走了。”

  “我只是想多点时间和你单独待在一起,”奈特亚挎起刀鞘,示意我帮他佩戴荣誉腰带,我将腰带绕过他挺拔的身躯,摸索着寻找搭扣的位置,但满脑子浮现的都是他昨晚上引导我解开腰带的场面,让我不止第几次为自己的胡思乱想感到羞愧。奈特亚观察着我的动作,意有所指地握住我的手腕∶“不着急,或许多尝试几次就会变得很熟练了。”

  “其实你可以自己动手,”我咬了咬下唇,奈特亚侧着头笑了笑∶“做为丈夫,我想我有权请求我的妻子为我穿戴。”

  “你当然可以,不过下次再说。”我对上他真诚的目光,看见斑驳的光影同样洒在他身上。虽然嘴硬,但不得不承认我确实渴望靠近他,我喜欢他的气息,他的温度,和他相关的所有。他的一举一动都让我心动不已。

  我们游回部落里去,时间果然已经不早了,大家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自己的工作,缇蕾娅坐在礁石上教图克编织渔网,洛阿克则扮演起托举着海柔尔玩“飞行游戏”的角色,琦莉在不远处为蜘蛛重新涂上掉了色的蓝色颜料,刚刚出猎回来的萨里托珈和菲黛拉浑身湿漉漉地拖着沉甸甸的渔网满载而归。

  “Hey!bro!”洛阿克最先看见了自己的兄长,抱着海柔尔跑过来,一脸欠嗖嗖的笑容∶“昨晚过得还愉快吗?我还以为你不打算回来了!”

  “怎么啦?”奈特亚毫不留情地揉揉弟弟的脑袋∶“Baby brother离开哥哥以后睡不着觉吗?”

  “你个混蛋!”洛阿克回头看着走过来的缇蕾娅,图克等人,笑骂一句,海柔尔挣脱洛阿克的怀抱拽着我的手指发出气势汹汹的控诉∶“你昨晚上去哪里啦!Hilda!为什么不回来陪我睡觉?是不是我扔下我偷偷溜出去玩了?我要告诉妈妈!”

  我一时间答不上来,洛阿克煽风点火地做出一副惋惜的表情∶“告诉妈妈也没用,小家伙,你的sister以后都不能陪你一起睡觉了,当然你也可以问问我哥哥怎么想——”

  “Neteyam!”洛阿克话还没说完就被缇蕾娅拧住了耳朵,海柔尔果然抬起头看向奈特亚,奈特亚单手将小家伙抱起来∶“如果你父母同意的话你当然可以到我们这里来找Hilda,待多久都行。”

  “喂!你们为什么不再多待一会儿……”蜘蛛扭过头来朝着我们喊,琦莉端着颜料罐子不轻不重地在他背上拍了一掌∶“说了别乱动!”

  “我们已经待得够久了!”我也提高音量回应着蜘蛛的话,菲黛拉上前来揽住我的肩膀,萨里托珈也放下渔网走过来与奈特亚碰了碰拳∶“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个季节祖先海湾的浅海会被晒得很暖很舒适。”

  “是这样没错,”奈特亚点头,巡逻归来的奥农和比安卡控制着掠波翼龙在海上停下,奥农翻身下来三步并做两步地冲上海滩挤开人群凑上前来,一副嬉皮笑脸的模样∶“Neteyam!现在谁是big brother?”

  “你无不无聊!”我推开奥农强行凑过来的脑袋,比安卡紧随其后拽住他的手臂示意他收敛些,奥农撇撇嘴看向我∶“我和我妻子今天可是代替你们俩巡逻的!baby sister!你就用这种态度对待哥哥吗?”

  “Thank you,Aonung,big brother,”奈特亚笑着迎合奥农的话,奥农满意地点点头,眼珠转动着将视线移动到奈特亚背后,露出一副惊讶的表情握住他的肩膀伸长脖子∶“wow!这是怎么回事?”

  “Hey!bro!别这样!”奈特亚好脾气地闪躲着和奥农开玩笑,奥农不依不饶地追问∶“别告诉我你们在Eywa面前打了一架!”

  “Aonung!”我大喝一声,奥农往比安卡身侧闪躲一下,“在祖先海湾也会遭到Akula袭击吗?”

  “你太可恶啦!”我当然知道奥农调侃的是奈特亚肩胛上深浅不一的抓痕,龇着牙朝他扑过去,奥农躲闪着怪叫∶“谁是第一个驯服Akula的勇士?”

  “是Neteyam!”在洛阿克的煽动之下,大家纷纷起哄,奈特亚伸手拦住我,比安卡也无可奈何地拖着奥农往反方向走去,我只能恶狠狠地龇牙哈气,大家笑着纷纷散开。

  “fine,fine,小战士,”奈特亚抓住我的肩膀摁了摁,“我们还得回去布置新家。”

  我这才想起这档子事来,只得收起架势随他往新屋子里走去,其实屋子已经在家人们的协助下布置得干净整洁,崭新的生活用品一应俱全,只需要稍微收拾一下就可以入住。

  我把自己的长矛放在支架上,顺便替奈特亚把他的弓箭挂上墙壁,奈特亚站在我身后微微眯起眼睛∶“亲爱的,或许你还没有发现——你掉东西了?”

  “掉什么啦?”我转过身,见他指了指自己腰带上拴着的歌绳,条件反射地伸手摸向自己的腰带,猛然反应过来我离开祖先海湾的时候确实没有将歌绳挂上腰带。

  “坏了!”我转身就要冲出屋子,“一定是落在祖先海湾了,我得去找回来!”

  奈特亚抓住我的手臂∶“你还记得你放在哪里吗,万一被海水卷走了呢?”

  “应该就在礁石上,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掉下来了。”我懊恼地看了看自己空落落的腰带,“那怎么办?歌绳不能丢!”

  “谁说会丢?”奈特亚灵活的尾巴在身后晃了晃,向我靠近过来,摊开手心,“就在这里!”

  “你在哪里找到的!”我虚惊一场,欣喜地看着躺在他手心里的歌绳,奈特亚无奈地摇摇头∶“就一直挂在我的刀鞘上,你居然没有发现。”

  “我以为那是你的东西。”我伸手刚想拿走歌绳,他却突然握起手来,抬起另一只手刮了刮我的鼻梁∶“我替你收回来了,糊涂鬼,以后细心点——”

  “知道啦——”我点点头,少年勇士随即蹲下身去,将歌绳绕过我的腰带,我微微弯腰∶“我自己来吧……”

  奈特亚不作声,将歌绳在我腰带上栓牢,抬起头亲吻我腹部的纹身,不止是不是我会错了意,我突然忐忑不安地推推他的脑袋∶“我还没有准备好……我的意思是接受另一个新身份,我想我不会是个好妈妈……”

  “我完全尊重你的一切选择,Hilda,”年轻的战士将侧脸贴在我的腹部,“无论什么身份,你都是我最重要的人。”

  🐳

  没想到吧我还会写!!!咱也不知道写啥就胡乱写写婚后罢 是谁被阿库拉袭击了耶!看起来战况还挺激烈?(胡言乱语)(被打)

评论(57)

热度(20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